北溪wn

追寻失落的安静之感

18/11/11

“我们如此弱小,却又从不孤单。”

——蒙田

那日的清晨逝去的麻雀,漂亮洁白的羽毛却再也无法展翅安逸轻飞。

亦或杂乱的习题,纷乱的思绪和不稳定的情绪,像是深渊在回望一般,仿佛能将人吞噬。

微雨飘洒在刘海上,是帽子和口罩遮不住的区域,细密的水珠遮住视线。

站台上长衣下裹挟着阵风,许久未见的友人对我微笑,温暖阳光一如从前。

“你一定要加油,过得开心啊。”

少女真挚地笑了,她的笑容里没有阴霾。

真好啊。

随意写下的一句想法被数日未曾联系的好友评论。就好像本以为断了的联系又连上了。

“诶……近来可好?”

才回复没多久就看到她的私信。

失魂落魄地去找老师,在她冷静又不失温柔的话语中,情绪好像又稳定了一些。

总感觉像是处于孤立无援的岛屿上无人知晓,

却好像又看见温暖的灯塔和海上的船只在向自己放射出温暖而不刺眼的光茫,

让我看清自己身处黑暗,却又离光明那样近。

我们弱小却并不孤单。

《时间之书》曾说“你的职责是平整土地,而非焦虑时光,你做三四月的事,在八九月自有答案。”

追求意义本身也许即是存在的意义。

而认真对待平凡的每一天就是在追求意义。

我们要加油呀。

“你曾说,我改变了你的人生,我觉得正是你奋斗的样子,改变了许多人的人生。”

起初是看到蒙田的句子时候心仿佛被戳中了一般。轻度抑郁一直都使情绪不稳定。在高三文强班每天都想逃离。

前两天见到了友人,她的情绪现在很好,本来担心她会难过的我,反而被她安慰了一番,嗯,心里很触动。

要向前走啊。

有时一瞬间会突然像是情绪完全正常了,充满活力,可是很快又有跌入深渊的痛苦。但是只要还能看到光明,总是希望能再前进一点。

愿明天更美好。

是很久以前的一篇日记了,失落的时候看到让心情平静了一点。

评论(2)

热度(4)